close
人家也有Final Home的心得~

Final Home的DVD製作了很長的時間和體力和金錢,從DVD Menu龍的動態,

國畫山水的走法,字卡的特效,到演唱會裡每一個畫面的挑選,每一張畫格

選用的質感,每一個字所選用的字體,每一行字幕出現的時機和在螢幕上的

位置...大到演唱會要傳達的理念,小到DVD會不會造成挑片,我們花了將近

一年的時間才剪輯 後製結束,這中間當然也不能不怪五月天太過嚴格...東西老是

一改再改,一下是這樣沒能完全表達音樂的完整想法,一下又那樣沒能徹底的

表現演唱會的熱力熱情(這些人渣...),但 這些都不是最苦的...

最煎熬的是我和張老師各自窩在家裡,或者坐在辦公室電腦前,

亦或客廳的電視機前,花了幾個禮拜一百多小時,看了四十多次的Final Home,

但...又傻傻的老是在 憨人 那首歌的前奏後過十餘秒處激動落淚......

我知道 你想要問我~“士杰?阿你看那麼多次是"得猴"囉?"我會微笑摸著你的頭

小小聲的在你耳邊說...要是五月天拿了一張考卷交給你,要你好好表現寫下答案~

在要交卷之前,你會不會檢查個千百次看看有沒有錯呀?小朋友?(笑)

我算是很混的了=.=~

在我反覆的看著DVD檢查時...我突然想到,

“我每一場Final Home 演唱會都有參加耶~那可是 世界各地的每一場喔~""

而且我還看了前前後後 上上下下 左左右右 四十多次的Final Home DVD耶...

"除了五月天的歌迷以外...誰人能出其右呢?

轉念一想!!"對喔!我也是五月天的歌迷呀~只是我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

我 恰巧 還是它們工作的夥伴~"當下 我做了我這輩子覺得最重要的決定

讓我也學學你們 把心裡這份感覺記錄下來吧...

★ Final Home做了十四場...每次的器材和私人樂器都超過三十件或四十件.....

在要坐飛機的前一天,技師團總是無人闔眼的整理器材,

例如 這次要使用的每一把琴 每一個效果器都要檢查裝箱

或補充耗材, 例如 每一套弦或者每一個型號的電池都要清點(附帶一提之前怪獸的

每一把琴用的弦 型號都不一樣 真是折磨人 )...而石頭的部份又得更謹慎的處理,

說到它的器材我真的忍不住要誇耀一番了...它複雜的程度可以說牽一髮動全身,

我想也只有石頭它自己可以設計和搞定了,但在事前的準備更馬虎不得,

只要我少帶一條線 一台機器 後果不堪設想 嚴重點可能造成我整場演唱會都在落淚

(不用等到 憨人 這首歌在唱的時候...)但我有沒有 犯錯過呢...答案是有的

只是幸好石頭和五月天總是 以鼓勵代替責罵 關心代替苛責 以打手心代替槍殺(笑)

讓我總是在最自責時 回過頭來 繼續的 往下走...

(工作的內容要是 全交代了 大概沒人敢做技師了...XD)

在垃圾車前 石頭 對我說了這麼樣 熱熱的 一段話..

一方面 我前一天 因為自己的疏忽而怠慢了技師的工作

但今日石頭卻前嫌不計的照顧著我,為我設想...

這兩年來 吃過的苦 嘗過的笑 唱過的歌 一幕幕都在眼前 我提醒著自己...

死都 不要 忘記這一切而將來一定要比現在更努力十倍...才能報答此份熱暖的恩情...

所以我當時 不禁的 潸然淚下


★ 在Final Final Home的最後幾首歌...才驚覺事情大條了...

除了Final home就要畫下句點之外技師團裡 的 黃牛和小猴 也要離開了

我的兩個親愛的弟弟... 我很為你們開心喔

很多時候我們一起因為赤木的玩笑 大聲的笑

因為相聚的能量 大聲的鬧

因為五月天的歌 大聲的唱

但是 在你們終於要追夢的一刻 卻也是 離別的時候

你們大概不會想到 此刻的我 在凌晨四點多一個人在電腦前

流著只有鍵盤聲相伴的眼淚吧 ...

但是 我對你們的期盼卻不只如此

對你們的祝福跟不捨 也不會爾爾...

希望你們在自己的天空裡自由的笑著 努力著 ,千萬不要放棄才好



我想說的是 喜歡 或者 支持五月天的人都是笨蛋

(原諒我這麼說 因為我知道有許多朋友都是台大的呢...)

但我的立論很簡單 喜歡笨蛋的 都是笨蛋....

包括我自己...

數不清有幾次了 我躲在吉他音箱後面 聽著 大家唱著每一首歌

那麼樣的大聲 真的很不容易...

我確定 我留下的是 感動的淚...

在這裡 我要再完整說一次 我當時 說的那些話

“每一場Final Home對我來說 都是全新的開始

但我沒想到 這一次 是開始也是某部份的結束...

縱使如此 Final Home給了 我兩年的完整的回憶

而五月天和參加每一場的你們 卻給了我 一輩子 的回憶!


謝謝大家!!!謝謝石頭,謝謝雞毛,謝謝怪獸,謝謝冠佑諺明浩明,

謝謝阿信,謝謝瑪莎, 謝謝周老師,謝謝小肉包,謝謝甜心,

謝謝謝芝芬姐,謝謝謝佩伶姐,謝謝赤木,謝謝小猴,謝謝黃牛

謝謝泰瑞沙,柏林大哥,天方姐姐,白文姊姊,勇志哥哥,Joe姊姊,

謝謝詹比賽,謝謝彭克誠,謝謝張老師,謝謝阿文

謝謝國璽,謝謝冠豪,謝謝狗狗,謝謝 謝謝阿凱,

謝謝文伶,謝謝雅南,謝謝小朱....

一次謝那麼多人 讓我自己有得金曲獎的錯覺~我是不是要大聲的引吭說聲


"樂團的時代來臨了!!!!"


不不不...我只想衷心的 小聲的

在你耳邊說"謝謝你 耐心的看完這篇文章 ...謝謝"

請你 跟我 一起 耐心的期盼 下次的相聚...



                              帥哥杰06.07.27



我想說 黃士杰~! 你會不會打太長了 XD

哈 雖然我很喜歡生洋蔥 但是那麼靠近眼睛誰受得了

石頭拔的義大利麵 是不是加太多洋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